許多寶媽第二天不得不去上班,但寶寶卻總是在半夜哭喊而不睡覺,這使得寶媽們痛苦不堪。事實上寶寶睡覺是一個大學問,寶寶夜哭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寶寶夜哭是怎么回事呢?

一般來說,寶寶夜間哭鬧有兩種,即生理性哭鬧和病理性哭鬧:

生理性哭鬧表現為做噩夢或害怕,它屬于生理性哭鬧。寶寶哭聲大,精神面貌也好;病理性哭鬧表現為由疾病引起的哭鬧,通常發生得非常突然,通常寶寶聲音嘶啞或尖叫,臉色不好,情緒低落,易怒。所有的舒適都不起作用。所以父母必須學會辨別癥狀,并采取相應措施。

1、環境不適宜。房間不通風,環境悶熱,如果寶寶穿得太少或包太厚,他會哭。最常見的原因是包裹的衣服太多,尤其是新生兒。成年人總是害怕把嬰兒凍住,所以給他們穿得多,裹得更緊。另外,寶寶的新陳代謝比成年人高,所以寶寶又干又熱,這只能通過哭來表達。

2、寶寶口渴、饑餓或太飽。新生寶寶脾胃虛弱,胃腸功能尚未充分發育。如果嬰兒餓了或太飽了,嬰兒的胃就受不了,所以會導致夜間哭泣。口渴主要發生在夏夜或冬季有暖氣的房間。如果嬰兒出汗過多或空氣干燥,嬰兒會感到不舒服,這只能通過哭泣來表達。

3、疾病影響。當嬰兒生病時,也會導致他睡眠不安,如發燒、鼻塞、喉嚨痛、呼吸困難、腹痛等。

4、睡眠時間安排不當。有些新生兒寶寶的生物鐘紊亂。他們早上睡10點以上,下午3點或4點小睡一會兒。晚上,他們要么不睡覺,要么半夜醒來。如果沒有人和他們玩,他們自然會選擇哭泣。

5、夜驚。新生兒寶寶的中樞神經系統尚未發育完全,因此會出現夜驚,也稱為夢魘。這表明他會在夜間突然醒來一段時間,哭泣并發出很大的噪音,當寶寶在晚上受到驚嚇時,父母不應該強迫寶寶醒來,只是站在旁邊,確保寶寶不會受傷。當孩子長大后,這種情況會慢慢消失。這與抽搐和癲癇無關,父母不必擔心。

 

 

當我們了解到嬰兒的照顧方式後,接下來就要學習怎麼選擇相關嬰兒用品了

如何選購安全嬰兒食品

1.仔細閱讀包裝上的成分說明

包裝上的說明可以讓我們瞭解食品所含的成分,媽媽要仔細閱讀,可以購買那些純水果或者純蔬菜含量的食品。這樣不只寶寶吃得飽,又能補充豐富的營養,還能避免澱粉的過量攝入。

2.購買時一定要注意食品保存期限

看清楚食品的生產日期和保存期限。也要檢查一下,包裝紙是否有開口漏氣等情況。對於家裡存放的食品,媽媽一定要常常檢查一下日期,看看是否過期,過期的食品及時扔掉。

3.嬰幼兒不宜吃哪些食品?

A.油炸食物:油條、油餅等,這類食物不僅難以消化,而且它們經過油炸以後,營養流失大半,常吃此類食物對寶寶的健康是有害的。

B.堅果類食物:花生、瓜子及堅果類食品,脂肪含量高,外表堅硬,東西又小,稍不注意寶寶就會吞下,卡著喉嚨,引發生命危險。

C.刺激性或含咖啡因的食物:比如酒類、濃茶、咖啡、辛辣等食物。有些爸媽喜歡用筷子沾酒給寶寶舔,長此以往會使寶寶有酒癮,而且對寶寶的神經系統發育很不利。

D.罐頭食物:這類食物多含有防腐劑、添加劑等各種人工色素,常吃對身體非常有害。

在酷咕鴨的賣場上,我個人就非常大推這三款食品
寶寶夜哭是怎麼回事 南投嬰兒牙刷母嬰用品ptt 彰化寶寶便器
100%都是使用臺灣優質鮮米,而且無農藥,無防腐劑,無化肥,無鹽,無調味料,無糖,對於寶寶來說是最好吸收的好產品

而且即開即食,省去下廚的時間,對於現在忙碌的上班族媽媽來說,簡直是救星,我自己也回購好幾次,真心大推薦!!!

-----------------------------------------------------------------------------------------

童裝選擇挑面料

純棉:尤其是小孩子貼身所穿的,那麼選擇純棉是對於小寶寶是最好的,此類的面料吸濕性強,染色性能好,手感柔軟,穿著舒適,不會產生靜電、透氣性良好、防敏感、外觀樸素、堅牢耐用、容易清洗。

全棉絲光面料:此類面料棉織物經過了高濃度燒鹼(毛)處理後,手感滑爽、顏色鮮豔、有絲般光澤、穿著舒適。

T/C面料(滌綸/棉):這種面料我們也不少見,它是採用細旦或超細旦聚醋纖維與高支精梳棉(40支、60支、80支等)交織而成,面料手感挺括、爽滑、色澤鮮豔。有身骨富有彈性,吸濕透氣性好表面光潔,最重要的是具有一定的防雨水功能。

毛滌織物:指用羊毛和滌綸混紡紗線製成的織物。毛滌混紡的常用比例是45:55,既可保持羊毛的優點,又能發揮滌綸的長處,羊毛與滌綸混紡,質地輕薄、折皺回復性能好。堅固耐磨、易洗快乾、尺寸穩定、褶襇持久。

小提醒:兒童服裝宜優先選用純天然織物,如棉、麻、絲,特別是純棉面料,是童裝面料首選。

童裝選擇看年齡

嬰兒裝:指周歲以內的娃娃的服裝,嬰兒易出汗,愛撒尿,因此選擇嬰兒服和尿布應挑選純棉織物,款式越簡單越好,便於穿脫和換紙尿褲。

幼兒裝:1-5歲幼兒的特點是腦袋大、脖頸短、腹部圓鼓突出,流行活潑好動,因此衣服領口要尺寸大些。到了幼兒後期,孩子愛跑愛跳,為便於孩子學會自己穿脫,上下裝可選購組合式,開口放在前面。

我個人是非常大推酷咕鴨的相關嬰兒服飾,我為了挑選寶寶的衣服,真的拜訪過很多嬰兒用品店,實際去摸它的材質,但是唯獨酷咕鴨的材質讓我最有感。
寶寶夜哭是怎麼回事 南投嬰兒牙刷母嬰用品ptt 彰化寶寶便器
尤其我家寶寶穿的肚衣,越洗越好穿,寶寶穿在身上也不會影響活動能力
寶寶夜哭是怎麼回事 南投嬰兒牙刷母嬰用品ptt 彰化寶寶便器
而且官網還細心將尺寸分成3個月,6個月,12個月,所以依照小朋友現在的年齡來做挑選,就不會買錯了。

寶寶沐浴用品怎麼選

看成分:添加劑越少越好。嬰幼兒皮膚細嫩,易受外來刺激性及有毒物質的損傷。應選擇溫和、天然的產品,添加劑越少越好。

看功效:針對皮膚問題選擇產品。針對寶寶皮膚的具體特點,選擇具有對應功效的洗護用品方能事半功倍。

看特徵:液體稀、泡沫少、洗後滑。嬰兒洗護用品比成人的質地要稀、泡沫少,才能更放心;洗後滑滑的,而不是乾澀的感覺。

我個人對於沐浴用品真的非常挑,畢竟那是每一天都會用到的,我自己曾經買過品質不好的肥皂,洗完身上感覺就是黏黏的不舒服,連我這樣的大人都覺得不妥,何況是小孩子

酷咕鴨的沐浴系列,我自己試用過,真心大推啊!!!!!

我覺得一般外面賣場買的大人用的沐浴乳都沒這麼好用

尤其是酷咕鴨洗起來,泡泡很綿密,而且很好沖洗,洗完身上不會有那種黏膩感,寶寶在洗澡的時候也很開心,我還拍了很多他玩水的照片,真的很可愛啊!!!!!!
寶寶夜哭是怎麼回事 南投嬰兒牙刷母嬰用品ptt 彰化寶寶便器

除了上面推薦的產品外,酷咕鴨的網站還有很多不同的分類,爸爸媽媽們都可以一站式買到全部的嬰兒用品,我覺得這樣最方便了。

寶寶夜哭是怎麼回事 南投嬰兒牙刷母嬰用品ptt 彰化寶寶便器

而且網站不定時都會提供很多優惠方案與優惠商品,幫爸媽們省荷包,真是佛心來著啊

寶寶夜哭是怎麼回事 南投嬰兒牙刷母嬰用品ptt 彰化寶寶便器

如果想了解更多酷咕鴨的訊息,可以到官網上或是臉書諮詢他們的客服人員喔

寶寶夜哭是怎麼回事 南投嬰兒牙刷母嬰用品ptt 彰化寶寶便器

寶寶夜哭是怎麼回事 南投嬰兒牙刷母嬰用品ptt 彰化寶寶便器

KUKU7MOT715EG155VE45E

臺南嬰兒學步車嬰兒用品送禮推薦作為新生寶寶第一件新衣的繈褓包巾,在選擇時一定要用心,好的包巾就像媽媽的懷抱般可減少寶寶驚跳,成為寶寶睡眠的好幫手!

其實很多新生寶寶在睡覺時都會出現四肢、身體無意識抖動的現象,而這種普遍存在的現象往往容易讓寶寶從睡眠中驚醒。

新竹嬰兒肚圍嬰兒用品送禮推薦這是寶寶對外界進行自我保護的正常反應,一般在3個月後就會逐漸消失。不過,奶爸建議各位寶媽們在寶寶出生時為其準備繈褓包巾,因為給寶寶使用包巾可以有效減少驚跳現象,這樣就能讓寶寶擁有高品質的睡眠啦!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 苗栗無毒玩具嬰兒用品品牌

包被是厚的,包巾是薄一些的。寶寶是十月生,包被可以裹著給寶寶保暖的。光穿衣服不夠的,因為寶寶還小所以穿太多衣服會不方便,有了包被還可以當寶寶的小被子蓋。包巾就沒有關係了,太薄了,只要有浴巾就可以了。

剛剛出生的寶寶應該注意什麼 2022新生兒禮物新竹有機棉嬰兒服

小寶寶出生後的要注意的問題: 花蓮嬰兒寢具嬰兒用品品牌

1、保暖,嬰兒最易受寒感冒。房間溫度、濕度都要適當。且要一定的通風,千萬別讓小寶寶著涼了。

2、餵養,新生兒消化功能差,母乳是最理想的食物,要堅持母乳餵養。若無母乳餵養,可用嬰兒配方奶粉。新生

桃園手抱被嬰兒用品品牌兒抵抗力差,容易受到感染,因此,儘量減少親戚、朋友探望,護理新生兒前應用肥皂洗手,洗乾淨手對預防新生兒感染十分重要。家裡患有感冒或各種傳染病的人更不要接觸新生兒。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是什麼?面對這一問題小編認為其實就是布料薄厚的問題,如果是夏天那就可以給寶寶用包巾,如果是冬天的話就可以給寶寶用包被。 彰化寶寶便器系列嬰幼兒用品店推薦

姑爺是我姑婆的老公,姑婆其實也不是我的嫡親姑婆,只是在那個小山村的大家族中按輩分我該喊她姑婆。小時候,對姑爺沒有什么概念,只知道姑爺姓李,叫李春貴,是漢中西鄉人,50年代陜西師大畢業,分配到旬陽中學教書,后有又因家庭成分原因,下放至神河中學任教,遂認識大家閨秀——我的姑婆,在神河娶妻生子,直至改革開放后調入安康師范學校。姑爺在神河任教期間,桃李天下,師名遠播,我的父親既是姑婆的族中侄子,又是神河中學的學生,倆人便也是在此時認識的。 父親中學畢業后,因為各種原因回鄉務農,對子女教育一直非常重視。待我中考那年,耕讀傳家的農民父親跟我說,好好學嘞,將來有希望考個安師的話,請你姑爺幫忙招呼一下。 姑爺對我是用了心的。上學之前,幫我咨詢政策,上學之后,幫我引薦老師,給我盡心竭力提供學習環境和機會。盡管我知道姑婆的親弟弟和我父親關系并不多么融洽,但從姑爺這里竟然絲毫感覺不出來生分。那個時候,交通不便,加之家庭經濟很緊張,一個學期基本不回家。每逢周末,要么姑爺、要么姑婆,總會喊我去家里吃飯,問學習、問生活,教我與人相處的方法和道理。進校第一年的冬天,學校舉行萬米越野賽,學校把我們拉到起點后,就讓我們把厚衣服全部放到車上,穿著單衣朝城里跑,由于當時年齡小,加上體質不好,又沒有越野長跑的經驗,跑了不到兩公里后,就跑不動了,剩下的七八公里基本是走回到學校,回宿舍后就高燒不已,昏迷不醒,姑爺和姑婆得知消息后,急忙帶著藥到宿舍看望診治,待我從昏迷中醒來,看到姑爺姑婆正焦急的在床前守候,千叮嚀萬囑咐的請舍友照顧我。 姑爺是大戶人家出身,極其講究儀表禮儀,那時候我從農村到學校,總是先到他家坐坐,每次他都讓在他家把鞋子擦干凈、衣服收拾整齊再進學校。臨近畢業時,恰逢有機會參加考試繼續深造,姑爺經常詢問復習情況,鼓勵好好爭取,使我能夠如愿以償到南京求學。南京求學結束后,面臨畢業分配,姑爺也很操心。后來到基層工作,一直認為沒有達到姑爺期盼,感覺不好意思,加上經濟拮據,交通不便,聯系漸少,直至后來調到城區工作后才又和他聯系。 到市里工作以后,或許是因為工作忙,或許是因為姑爺也沒有需要我幫助的,也或許因為姑爺身體狀況很好,平時看望陪伴少之又少,但一直彼此掛念。搬進新房的那一年,父親到市里過春節,我們商量去看望一下姑爺和姑婆,精心選了他最喜歡的煙和酒,老人家非常高興,非要留下吃飯,后來又要到我的新家去看,專門給孩子帶上壓歲錢,讓我們心里很是過意不去。后來工作離開中心城區,去看望他越來越少了,以至于經常念叨新茶出來了給他送點過去都沒能實現,總認為他身體還好,日子還長,直至聽到他去世的消息。 參加完他的葬禮,我和父親、叔父去看望姑婆,姑婆給我們說他離世前的一些情況。姑婆說她那一年心臟病發作,身體不太好,住院了兩個多月,姑爺一直操心,待她出院后,發現姑爺的脾氣特別好,不管姑婆說啥姑爺都依著,去世的那天,吃過飯后,姑爺主動要求洗碗,沖了澡后坐在屋里看電視,姑爺在看電視的時候姑婆正忙別的事情,等再進屋時,發現姑爺腦溢血病發,已經駕鶴西去。父親說,姑爺一輩子都是整齊人,離世時都這么整齊從容,真是前生今世的積修。 夜深人靜,萬籟俱寂。回想著姑爺生前的音容笑貌,回憶著姑爺對我的點點滴滴,感慨萬千,思緒良多。人生在世,感恩太多,然知恩有幾人?感恩有幾個?報恩又能有幾何?或許一個人對一個人的幫助,根本是不求回報不求感恩的,就如姑爺之于我。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寫軍令狀, 沒有變心。 不怕殺敵人, 攻進城地。 >>>更多美文:自創詩

黛眉,一個令人遐想的名字。我曾經無數次猜想它的樣子:是一小家碧玉獨倚欄桿,望盡千帆東去?又或是一冷艷美人,畫眉后孤寂地仰望西天的新月? 走進黛眉時,我意識到我還是錯了。它哪里是一個柔弱的女子,分明是一尊無畏的金剛,一個充滿力量的年輕的金剛! 這里的樹是俊俏的,懸崖邊,石縫里,巨石上,姿態萬千,像一團團翠綠的玉,陽光穿過,閃著快樂的光。 水,似乎是石頭的延伸,藏于密林,剎那間又急促泄下,像是身手敏捷的小伙子,一轉身,就不見了。石頭上看不到青苔,棱角激起的水花,在陽光下閃著堅毅的光。我無法稱之為溪流,是因為它干凈利落,絲毫捕捉不到小溪潺潺的溫柔。就連那條高高落下的瀑布,也將水聲隱于深谷,在蔥郁的翠綠中轟鳴著,如同一條騰空的蛟龍,擺脫了上千年的束縛,直沖云霄。 石頭是山的主題。這里的石頭,或險峻挺拔,或敦實橫臥,每一塊足以成嶺、成峰。石頭上的紋絡清晰可辨,像是流動著的不同色彩的水,無邊無際。 如果說,石頭是大自然最古老的文字,那么這里的石頭就是一首氣勢磅礴的史詩。而我,僅僅是一個咿呀學語的孩子,在它面前蹣跚。驚嘆已經麻木,我跟著空氣游走,像一片落在海面上的葉子。起風了,一個巨浪接著一個巨浪,我被淹沒又被卷起,卷起又被淹沒。聽不到蟲鳴,找不到方向。 我閉上眼睛,遠處傳來萬馬奔騰的嘶鳴。黃河!是黃河!她吹著號角,揮別黛眉,一路向東……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新北嬰兒水壺嬰兒用品送禮推薦

arrow
arrow

    d72fn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